APOPHASIS

Se7en (1995) 七宗罪导演解说版里有意思的几段。

解说人:大卫芬奇(导演),布拉德皮特(演员),摩根弗里曼(演员/旁白)

1. 当我学习法语的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管图书馆叫文库(bibliotheque),而管书店叫图书馆,但他们就是这样啦。总是反过来。哈哈哈,我们别这样干。但我喜欢法语。(摩根弗里曼)

2. 芬奇提到他在光影魔幻工业工作时学到的一些东西——导演应该用左眼来审视一个场景的布局,因为那会进入你的右脑(创造性思维)。而专注与技术性地拍摄则应该用右眼来看,继而进入你的左脑(逻辑思考)。

3. 七宗罪在纽约的试映,结尾与现在不同。屏幕在米尔斯对着约翰多伊扣动扳机的一瞬间黑了下来。芬奇跟电影院提前说好,要求他们在最后一幕以后,保持放映厅中的黑暗,不要开灯,好让观众消化。但这并未如期发生,枪响的一刹那,整个影厅的灯都亮了。问答卡片立刻被分发到观众手上,他们被迫开始思考上面的问题,类似于“谁是你在这部影片中最喜欢的演员?”芬奇还记得三名女士经过他身边时,其中一名说——谁拍了这部片子,真是该死。芬奇说,他不明白那些送出去的,用来招募试映观众的卡片上,为什么要写“想看布拉德皮特(燃情岁月)与摩根弗里曼(为黛茜小姐开车)的新电影吗?”这种话,我他妈不知道,这些来观看试映的观众,是期待着看到一部什么片子。但我告诉你,从散场时观众的反应就看得出来,他们都炸毛了,就好像受到了最严重的冒犯。有个伙计甚至在观影结束后特意来跟我说,“别沮丧。你会找到另外一份工作的。”

4. 据摩根弗里曼说,他从未见过谁的脑袋被放在一个盒子里,或者见过谁目睹了人头装在一个盒子里以后的反应。他对当时所扮演的,萨摩赛特警官打开盒子时的反应并不满意,而且他并不确定,如果今天,再让他来打开那个盒子,他是否能够找到正确的方式,改进那场表演。

5. 摩根弗里曼记得原本的结尾里是萨摩赛特警官打死了约翰多伊而不是米尔斯。他更喜欢这个结尾因为年轻人显然应该拥有未来。但皮特反驳说,在约翰多伊干出那些事后,米尔斯没有任何理由不亲手结果他。基本上,如果你不确定谁该被打死或者谁该来开枪这种事情,问皮特就好了。

6. 皮特说:“对于我来说,这简直是我所扮演的角色里,最靠近完美的一部电影了。我可以把这当作我的谢幕片吗?”然后芬奇问他:“你是忘了搏击俱乐部了吗?”


我喜欢现在这个版本的结尾。

萨摩赛特警官的画外音——海明威曾经说到:“这个世界是个好地方;值得为之奋斗(the world is a fine place, and worth fighting for)”;我只同意后半部分。

最喜欢的台词:

William Somerset:Apathy is the solution. I mean, it's easier to lose yourself in drugs than it is to cope with life. It's easier to steal what you want than it is to earn it. It's easier to beat a child than it is to raise it. Hell, love costs: it takes effort and work. 

萨摩赛特:看起来‘漠不关心’才是生存之道。沉迷于毒品比对付生活要简单多了。偷盗比挣取你想要的东西要简单多了。打孩子比养育他们要简单多了。见鬼去吧,爱的牺牲太大了:那需要努力和经营。

有同好吗?欢迎来到大卫芬奇的黑暗领域,XD

评论
热度(7)

© APOPHA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