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PHASIS

照片(段子)

Tom跟狗一起洗了个热水澡之后,裹了浴巾蹲在地上给狗把毛吹到半干,吹风机一停他的手一松,狗像火烧屁股一样跑了,边跑还边委屈地叫唤了几声。Tom觉得好笑,把梳子上的毛揪下来,在手里揉着,先去通往卫生间的过道里烘干洗好的衣服。边调着烘干机,边拿起刚回家时摆在那里的手机,上面居然全是干掉的泥印子,他皱了皱眉,想到iPhone似乎是防水了,图方便干脆直接放到水龙头下用小股冷水冲洗,正冲洗着,屏幕突然亮了,他吓了一跳,看见来电人闪烁着妈妈的头像。
“Tom你是怎么一回事?”
“喔噢……冷静一点女士。”他还裹着浴巾没来得及穿上家居服。
“Luke给我发了一张狗仔今天拍到你的照片。”
“Luke?狗仔?”他想了想,突然明白过来问,“公园?”
“你跟狗一起在地上打滚了吗?”
“我37岁了妈妈。”
“Yeah,I'm aware of that!”
他在接受着妈妈的批评教育,手机突然震了一下,他拿下来一看,一条某人发来的新讯息,往上一划,是张照片。
Bloody horrible photo of him looking like a homeless whose last shower took place god knows when.
"My God...Luke is going to kill me..."
他一边喃喃道,一边还尝试着用两只手指放大照片……
No. Luke is not going to kill him. Luke is very calm and chose to send this picture to his mother.
Good.
他关掉了聊天窗口,准备待会儿再解释。当务之急是要跟妈妈解释一下这个事情。
“今天我出门去公园遛狗,慢跑时路过一座石桥,一个老太太向我求助说她的手机掉下去了。我往下一看冬天枯水季下面露出了满是淤泥的河床。她的手机确实在干枯的灌木丛里隐约闪着光。下面一定很滑比较危险,所以我让她待在原处,就从旁边绕下去帮她捡她的手机……昨晚下过雨,我的夹克上全是树枝上蹭来的水和泥,鞋子更别提了……”
“你能跟我解释,但狗仔们永远也不会知道,只会称那是中年危机,甚至讽刺你曾经有希望过成为下一任007。”
“我还是去年GQ年度最佳型男呢……”
“快饶了我吧儿子,你对时尚一无所知。做件好事,把照片里那件泛白的夹克衫扔掉好么?答应妈妈。我觉得很惭愧把跟时尚有关的基因全遗传给了你姐姐……”
“妈妈,严格来说你怎么遗传是没的选的,但我选择,原谅你,Hehehehehe”
跟妈妈又聊了几分钟,挂了电话他先回了先前那条讯息。
“I might not good for King Lear yet. I could at least start with Waiting for Godot!”
半天没动静,狗跑过来看他,从墙边伸出半个头,生怕被抓住又拖过去吹毛,鬼头鬼脑可爱极了。
今天在公园里,后来又下起阵雨,掉手机的老太太临走前感谢拥抱了他,他在雨里闻到了很老式的香水味道。想到很早之前还在学校念书时,老师对他们说,一个严肃的演员,双脚必踏在泥土上。空中楼阁托不起经得住推敲的表演。
他很开心狗仔并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不在意那些误解与嘲讽。他知道自己是怎么一回事。而且对保有自己的小秘密感到丁点满足。

***
梗:https://www.dailymail.co.uk/tvshowbiz/article-5379421/Jude-Law-Tom-Hiddlestons-midlife-crisis.html
***
虽然写了这样的脑洞,但是抖老师您这样下去不行,怎么找对象啊您醒醒!!

15 6 /  
评论(6)
热度(15)

© APOPHA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