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PHASIS

今天下班三刷了雷神,我对神兄弟的迷恋死灰复燃熊熊燃烧都怪导演(ㅍ_ㅍ) 撇开越看越好看,想接着写一点新想法——

女性

长久以来漫威都缺乏有力的女性角色,就像Age of Ultron里,Maria Hill在史塔克的派对上问索尔跟托尼的一样:

“Where are the ladies?”

DC有神奇女侠和Amazon人,而这一集的雷神,大boss是死亡神。有趣的是,在神话里,奥丁的坐骑八腿马儿跟海拉的坐骑大狗狗都是洛基的孩子,连海拉在神话里也是洛基的孩子也太能生,也就是说,我可以脑补大狗狗不是海拉的宠物,而是她的姐妹,顺说,大狗狗is a she. 再看她们俩在一起的画面我就(  ˃᷄˶˶̫˶˂᷅  ) 


‘Hela & Fenris Wolf’by Jay Anacleto

除此之外,还花了挺多篇幅讲女武神。女武神都是女孩子,电影里索尔说自己小时候曾经很想成为女武神的一员那里是真的超可爱了……我记得之前阿直有给我看过一篇,讲DC亚马逊种族的同性之爱的文章,其实是可以生搬硬套到这里来的。在阻止海拉的战役里面,那个救了valkyrie一命的金发女子,是她的战友,更有可能是她的爱人。可以说是被奥丁亲手赶去送死,信仰粉碎,所以那之后她心如死灰,跟索尔说

It cost me everything.


洛基

我觉得好奇怪,绿色是反派专用色吗?为什么海拉的色卡跟洛基一模一样???既然本子里写了清楚明白几个大字,海拉是奥丁的头胎,阿斯加德的大公主,那么就摆明了抛弃了神话的设定,她不可能是洛基的女儿了,可是为什么都这么绿!都一头黑发233333

洛基的颜色,是绿,黑,金。

海拉的颜色,是绿,黑。

也不是完全相像,海拉没有金色。

绿代表诡计,阴谋,混乱;

黑代表黑暗,破坏;

而金色,是奥丁停止了征服其他星球之后,建立起来的,代表就是矗立的金宫,海拉问索尔

Where do you think all this gold came from ?

当然可以向敛财积累财富那一方面想象,但是我觉得金色在这里,主要还是荣耀与光辉的象征。从女武神与海拉的对战那张图里也可以看出来,一片金色,对比海拉。洛基虽然是奥丁从约顿海姆的荒原上捡回来的,但回了阿斯加德有芙瑞嘉疼爱,连被收养都没有告诉他,算是含着金汤匙长大。海拉就很tough了,大概从来没想过过这种锦衣玉食的生活,她不需要。而且就是一股子,“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势,往那里一站,全身都大写着“阿斯加德的女人从不认输”。我就很服气。

想了想为什么没有金色之后,还是回到原来的困扰,为什么非得用同样的色卡?会不会虽然她不是洛基的女儿,但他们还是有些更深的bond在?我一直都怀疑,洛基对于奥丁来说,有比看上去,更重要的意义,以奥丁的老奸巨猾,不可能随便从哪儿捡了个孩子就抱回来当儿子养大。海拉的出现让我脑子里的这个铃铛又一次叮铃铃响起来。

特别是影片放到一半,她走进奥丁的藏宝室,一样一样点评老爹的收藏,看到约顿海姆人的casket时,她说的是

Weak


就很有趣了。

看壁画的时候,她明显对奥丁和劳菲的peace treaty很不满,这说明了什么?

1. 她是知情的,阿斯加德跟约顿海姆的争端发生在她被囚禁之前;

2. 她觉得霜巨人都是弱鸡,很好收拾。hmmmmmm

可以大致推论出,海拉去过约顿海姆,跟劳菲打过交道——然后自然就会想,哇,洛基会不会是海拉的儿子呢?这似乎说得通,他们都擅长魔法,用匕首,都用生命热爱破坏与混乱。但是,问题是海拉是一个愿意跟自己认为weak的种族生下孩子的神吗?For what purpose?我看了很多人的post之后,最终还是不能接受这种说法。

那些海拉与奥丁征战的壁画里,甚至没有芙瑞嘉。所以海拉是他与谁所生呢?在雷神前作里,奥丁在王座室当着众人的面,最主要的是,当着芙瑞嘉的面说,索尔是他的头生子,他并没有撒谎,索尔确实是他的第一个儿子,海拉是女儿。但是海拉的母亲是谁?甚至于海拉有母亲吗?或者海拉真的,是奥丁的女儿吗?

脑洞来了,我觉得她不是。经过了The Collector,The Grandmaster之后,我现在开始怀疑,前面说的那两位,跟海拉,洛基,星爵的父亲,他们都是非常非常古老的种族们中的一员。

而海拉和洛基,属于同一种族。

他们都是被奥丁从宇宙里捡到的(。至于怎么捡到的我也想问问他!

捡回海拉很明显是为了她的力量,捡回洛基可能也是为了他潜在的力量,但不是为了奥丁他自己,是为了他儿子(我真的不是在开童养媳的脑洞你们信我)有的人可能要说,洛基有啥能力天天被胖揍,但是想想看,复联一里他几乎拥有了两块Infinity Stone,并且知道怎样使用它们。对比看看银河护卫队一的结尾,多少人联合起来,才算是hold住了一块石头????还加上星爵的爸爸是个狠角色????洛基对我来说,真的是个谜。

这个谜还让我夜不能寐……因为我突然想到,约顿海姆跟阿斯加德的peace treaty,作为交换物的,可能并不是那个海拉根本都懒得看一眼的casket。

而是洛基。

雷神一里,劳菲对多年后来访的洛基态度暧昧,仿佛是在看一场早晚要上演的好戏。更让我觉得,当年海拉要征服约顿海姆,是不是劳菲从哪里找到了洛基,准备培养他来对付海拉,对付奥丁,但他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迅速失败了,所以将洛基抛弃在荒原上面。洛基到现在为止,最拿手的就是变身的能力了吧。那时候他还小,但是求生的本能让他将自己变成了霜巨人,得以在严寒中幸存。包括后来索尔带着他跟四勇士大闹约顿海姆的时候,他被霜巨人碰了以后皮肤变成蓝色,也是一种自保能力。

他可以变成霜巨人的模样,并不说明他本身是个霜巨人。

至于奥丁要收养他,可能那时候奥丁已经开始忌惮海拉的力量,准备囚禁她。失去海拉,单凭他自己要强攻下约顿海姆并不容易,还有个细节,奥丁的一只眼睛,就是在那场跟约顿海姆的战争中失去的。是劳菲刺瞎他的么?他身经百战,如果说霜巨人真的像海拉轻描淡写所说,那么弱鸡,眼睛是怎么回事?

这一部里,海拉刺瞎了索尔的眼睛。我其实觉得,奥丁失去的那一只眼睛,可能跟洛基有关。至此以后,基本上每一次洛基都出现在奥丁瞎的那一边,包括这一部,奥丁在挪威的悬崖上讲临终遗言消失之前,洛基的位置,也是在他瞎的那一边。

当年劳菲同意把洛基给奥丁的原因,是因为海拉跟洛基这个种族,大概天生就是混乱之子,喜欢破坏与毁灭,劳菲想看看奥丁把他带回阿斯加德,会有什么样的下场。诸神黄昏,金宫与生命之树都化为灰烬,这一天终于来了,可惜他活得不够长。



评论(10)
热度(89)

© APOPHA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