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PHASIS

倒时差最可怕的地方是生物钟混乱影响荷尔蒙分泌。夜里醒过来会有种生不如死的感觉。《搏击俱乐部》里诺顿说,当你失眠,一切都成了复制品的复制品的复制品……我可能还没到那个程度,但一切都迷糊远去了。几步之外的窗台,爱过的人,一点儿月光。

对个体地探索决定了生活的深度。而关系决定了广度。我想这是好多人活到30岁突然想要找个伴的原因。海底两万里跟地心环游记毕竟是科幻小说,我想把个体比喻成深渊是比较妥当的。越往下越神秘因为它显露给你的东西越来越少了。总会有一天,你走到一个一片漆黑神秘如同亘古长夜的地方,也就是时候止步了。俗话说,要放过你自己。

关系就像打游戏解锁地图。在不同的关系里拓宽了生活的广度。走过的路可能是一日游,精品双周行,或者过雪山草地的万里长征。有些关系不止于地表,往下你就能看到页岩跟云母,甚至有机会走到你曾经因为黑暗孤独无助而停下的地方。但是离开了关系,他人也是个体,即他人也是深渊。所以有时候有时候你要相信一切都有尽头。

以前的老话说单人不入庙,双人不看井,这里面有一种惊悚的美感。我牵强附会把它用到这里,能找到那个,愿意一起凝视深渊的人,大概是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了。

21 4 /   / 随笔
评论(4)
热度(21)

© APOPHA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