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PHASIS

布爾什維克 - 下
荊棘鳥 - 下
少年

其实写小短篇那会儿感情很充沛。
现在读起来叫人最感动的竟然是自己那时候的状态(。
起了鸡皮疙瘩的原因可能还是因为有些东西自己没有真正经历过,靠着想象,靠着充沛的感情支撑写下来,到底还是少了几分情真意切……
不是说阿诚哥跟明台之间,是我自己的笔力不够……
不过印这本书就是为了留作纪念,想到几年以后再翻出来看看,想到自己有过这么engaging的一段时光,会觉得特别特别幸福吧。
祝拿到书的你们都开心,幸福。:)

八月雨:

To  @木末芙蓉花 與《碎末記》


從一封讀得漸漸心碎了一地的信開始,走在上海、也在巴黎的街道上,阿誠對信仰的舉步維艱,對自我的懷疑,愛情如同渺小生物撲火,在不屬於自己的國度,思考不屬於這裡的自己,心裡一地的蕭索。

突然就想著,或許每個人在愛情面前都是卑微的,阿誠如此,連明台也說「阿誠哥我聽你的,」「你別生氣了。」

阿誠和小少爺在奧地利家門前談自由與愛,明台對他的阿誠哥說:「我愛你,是我的自由。你不能剝奪我的自由。」

於是「黎明」來臨,綻放在明誠眼前,從此那些「黑暗的、寒冷的」,都存在另一個人的體溫,融在名為明誠的骨血之中。


---

感謝木末芙蓉花姑娘♥ 收到書以後又重新讀了一遍,好多好多感受無法一一言明,本來想好好repo的結果又寫了些有的沒的(笑哭.jpg),我確實讀到姑娘文字之後的深情了,被他們所在的時代刺痛的同時也覺得溫暖。也特別感謝千米太太!

---

「 」: 摘自碎末記中的文字

评论(1)
热度(7)

© APOPHA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