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PHASIS

送给徽妈的《再会北平》

@徽 

在追这篇文的过程当中,七章的时间,袁弘跟霍建华结婚了,强尼德普跟王宝强离婚了,也就一个多月吧。

请做好心理准备,我要开始狠狠夸了。

这是我看过了,打着恋爱的幌子,写得最好看的《论怎样做好中层管理》。

一直以来组织的上司,强势凌厉,高要求又凡事挑剔,作为底层卖苦力的明台曾在试图理解领导意愿的过程当中被折磨得够呛。更倒霉的是,这个领导还抬头不见低头见,在外面给他卖完苦力,回家还要给他承欢膝下……(承欢,指侍奉父母…你们一个两个不要污,多读读书!23333

可见阿诚这个中层管理,绝对不是拿着几倍于下属的工资而只会转发邮件,他上能正确领会领导的旨意精神,然后准确传达给下属,当然在传达的过程中,还有自己的理解加工,下能帮助作为下属的明台豁然开朗,又快又好地完成任务。

公司年度之星我投你一票阿诚哥。

看完了《再会北平》以后,我就想说一句,我再一次相信了爱情和team building!

你看阿诚哥,用缱绻深情,让潜伏北平五年的“崔先生”摇身一变,成为北平行营少校参谋长。这种岗位调动的事情平日里是不是最烦,谁都不想从待习惯了的地方挪窝,可是你们看看啊,明台是不是二话没说,指哪儿打哪儿,这差事,除了阿诚哥,谁能行?!最重要的,他还亲自上阵,替明台修面理发,让他从一个风尘仆仆疲倦油腻(什么比喻。的青年人,重新成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明家小少爷。除了阿诚哥,谁能行?!

真的,你看阿诚哥,向下陪明台逛公园,吃饭,看电影,收拾屋子,向上给北平行营里的各色人等准备不同礼物,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临走不忘给明台占个便宜讨辆车开。试问哪个当手下的不为直属经理这种关怀备至而感激涕零?

但领导毕竟是领导,不能太跟下属打成一片,太没有距离感也就没有了威严成不了好领导。所以在最后一天临走前还要高深地跟下属分析分析形势,勾画勾画美好蓝图,给属下的卖苦力当炮灰冠上高大上的信仰追求。一下升华了是不是。

阿诚哥就是所有大老板都在寻找的那一个中层管理啊!

当然,要倒过来从明台的角度来谈一谈,我想说这文又是一篇很好的《论跟上司睡觉的艺术》。

真的,我不是教坏小朋友。和上司睡觉真的是一门艺术。(别听我瞎扯,并没有实践经验。

但这种事情不是想当然就知道有多难的嘛?

譬如说阿诚哥大概就想问,如果上司是个风尘仆仆疲倦油腻的中年人怎么办?(。

但万幸明台没有这个烦恼。真好。

所以明台跟上司睡起来的困难,大概就在于,没完没了的出差,外调,相见少别离多,见时还多半在谈工作。太耽误事儿了!但什么事情都难不倒我们小少爷!

我们小少爷是最可爱的小少爷!可以相见时全然享受,把布置工作也当作恋爱,试问我们这些同为卖苦力当炮灰的底层工作人员谁能做到?!(你倒是先给我一个阿诚哥经理 orz

给我一个阿诚哥,我给你看全组的人为季度年度业绩冲刺握紧的拳头,公司早进世界五百强了!

真的。

看着他们五年别后相见。爱着。特别好。

还能爱着不忘team building,不忘工作信仰。特别好。

那些俗语,时局,环境,人,物的描写,都是真真实实从史料记录里来的,知道徽妈下了特别多功夫,我就喜欢这种能站得住脚的故事。

傻白甜不是不好,样板戏嘛,复杂的情感简单化过后,更坚强稳定,没多少生活经验也可以理解接受,所以最多人喜欢(招打!真的,就譬如你没有给上司送过礼,谄媚地阿谀奉承过,就不能够体会到送礼那一刻有点儿良知的人在心里都会浮起的那一丝觉得自己面目可憎。

最难建立起来的审美体验,不是对艺术,而是对生活。

《再会北平》不是傻白甜,虽然在行文,表达方面有进步空间,但背后的故事和人物情感真实可信,我喜欢看电影睡着的阿诚哥,喜欢跟上司睡完以后不忘本职工作的小少爷。这就是生活,不说百分之一百,也写出了百分之八十!不容易啊!

昨天看完以后我难过了好一阵。舍不得说再见。

就像跟身边真实的朋友说再见了一样。

但我知道我们还会重逢!在下一次team building的时候!XD

谢谢徽妈!爱你!

—— by 一个诚吹

评论(5)
热度(14)

© APOPHA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