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PHASIS

[诚台小短篇/明诚中心] 想念

“阿诚哥,大哥说明天放你一天假。”

明台从门后支出一个头,像个清晨从列宁格勒街头醒来的醉汉,不知跟谁打了架,满脸青红,也不知道自己打赢了打输了。好在现在清醒了。说话的时候,时不时尔虚眼,发出“咝——”的叫痛声。

二十出头的小少爷,炸火车,偷情报,杀日寇,叱咤风云。转身回到家,易怒,赌气,转眼又忘,都是青春期特质。

明诚刚从大哥房里包扎了肩伤回来,背上一阵阵冒虚汗,肩膀疼得像是胳膊吵着要跟他不欢而散。

睡不着,索性写字台前坐下,开了台灯看看书。河上肇的《贫乏物语》,埃德加·斯诺的《西行漫记》,另有好多,都是珍贵初版。

人都爱想,等我以后有钱了,就盖洋房开轿车。明诚在洋房里住了十几年,天天开轿车。唯独就是,小时候买不起新书,后来去了巴黎,也是几块钱买旧书、或者偷偷摸摸买人家在餐厅里落下的书来看。如今正大光明当了汉奸家属,挣了伪政府工资,终于体味了一把什么叫生活糜烂,铺张浪费。

反正都已翻来覆去读了好多遍。随便拿起一本翻开一页往下读,只愿颜如玉能叫自己忘了肩膀的痛。

“阿诚哥,可以进来吗?”原来还没走。可怜兮兮的。

“恩。”

明诚没有回头。要小心醉汉“碰瓷儿”。

悉悉索索的声音,停在背后。明台应该是坐到了自己床上。沉默半晌,也不开口。

明诚坚持着不回头,可这一页好像已经看了挺长时间。翻不翻呢,肩膀痛。

“……阿诚哥你拿枪对着我。”

这次换做明诚“咝”了一声,总算明白什么叫牵一发而动全身。

可这人果真是碰瓷儿来了。

“你也不想想,要是你真对大哥开枪,最伤心的会是谁。”

“是谁……”

“你自己啊。”

“……”

书看不成了,明诚关了台灯,站起来走到弟弟身边坐下,抬起他的下巴,看那脸上的一道道伤。

大哥真狠。

用拇指轻轻摩挲,想起几年前,有一段时间他连明台的手都不敢碰。因为少年的身体总是联想到性。当然是建立在爱的前提下。可惜关于这件事情,人生导师明楼着实不是个好的沟通对象,如果叫大哥知道,自己脑子里有这些想法,估计现在连为国效力的机会都没了。可无人倾诉,也害他走了好多弯路——譬如大冬天的,想不通,一个人跑去卢浮宫坐着看那些希腊雕塑。也没什么奇怪的反应……

现在他长大了。不再刻意回避身体接触,因为他发现,那个胆战心惊的人,换做了明台。

现世报。

他笑着看神经紧绷的对方。微颤的眼眸,不自觉咬起的下唇,抓住被单的,蜷着的手指。他知道。知道每一下蠢蠢欲动。知道每一次跃跃欲试。知道渴望到疼痛的胸口。可怜小少爷回了上海,连卢浮宫的希腊雕塑也没的看。只有在枕头下藏几本不良画报。

“还痛不痛?”

还没打算放过他。像要为几年前委曲求全的自己讨回公道。凑近了装作查看,把明台的脸都罩在自己的阴影下面,感觉到对方越来越快的心跳。

“……好多了。”

明台轻咳了一声,像受不住了似的蹬掉鞋子,一下子倒到明诚床上。动作一气呵成,毕竟熟能生巧,“你居然不帮忙。就站在一边,看大哥那么欺负我。”

明诚想,你来怪我,那我只能去怪那只掉在窗台下的手表了。都怪你,可恨的手表。如果不是手表你乱我心神,肩膀也不会痛成这样。

“虽然现在你跟大哥都回来。可每日早出晚归,见不到几面,忽然觉得有点儿想你。”明台翻个身,用手掌撑着脸看明诚。是又蠢蠢欲动了。

本来就青一块,紫一块,脸颊还肿得老高,这么一压着,更难看了。明诚起了捉弄的念头。

“你想我?我这么忙你想我干啥?……原来你跟那个程小姐去公园,是因为想我。”

“那是大姐逼我的!一副我不去就对不起苍生的样子咝——”扯到了伤。

“恩,不去对不起苍生,去了也就对不起……还是晓得孰轻孰重。”

“胡说!我还没问你,大周末的一个人去公园干什么?!”

不错,知道反守为攻,军校没白念。

“写生啊。”

明台挑着眉毛,不敢相信明诚用三个字就把他打发了。等了一会儿,还真的只有三个字!其实他想要的,也就是三个字,可是不是这三个字啊。

他那时跟程小姐,正在兆丰公园的荷池清月边散步,景令人沉醉,因为人不对。乍一抬头,看见明诚也坐在荷塘边。表面上是在写生。

“你不想我吗……算了。”明台又翻身躺了回去,双手枕到后脑勺下面,自暴自弃,“没事,你不用想我。你不想我我想你这样才显得我更喜欢你。”

明诚想,这是看了多少D.H.劳伦斯。

“我从现在开始想。”他整个人俯过去,只能一只手撑在明台腰边,有些费力,所以明台一动不敢动。紧张地望着,知道他肩伤得很重。

本想埋头去吻一下明台的额头,可换做手肘支撑以后,坚持了五秒,实在不行,出了一头冷汗。明诚心里埋怨碍了好事的肩膀。

“你快躺下。”明台一看,赶紧轻轻把他推倒,眼见着些微猩红透过衬衫显露,“怎么伤这么重。到底是哪个混账。”

“我要告诉你是大哥,你还不得变本加厉仗着大姐欺负他。”

“……”

“哎呀不好……”

“骗子阿诚哥。”

明诚忽的牵过他的手,放到自己胸口按住。

“没骗你。我不想你,因为你一直在这里。”

评论(13)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OPHAS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