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PHASIS








 @其铮 

睡不着写了个瓶邪室友的段子,OOC,吴邪<加粗>直男</加粗>预警XD


我是个情绪很稳定的人,稳定到什么程度?女朋友给我发了2000字分析我们之间感情的问题,即《感情即将破裂书》,一般男的可能当天晚上就约出来红酒玫瑰烛光晚餐了,我拖了三天没回她。


不是故意不回的,手里的项目做到最后阶段,卡在死线上我连上厕所都没时间,一天睡4个小时算多的,一个盒饭从中午吃到半夜……实在力不从心。我虽然没回复,但我脑子里一直在想她讲的那些话,画图的时候在想,喝水的时候在想,跑着上厕所的时候也在想,“我觉得我们哪哪哪不合适”,其实无非是说”你看你哪哪哪能不能改变改变如果不能那我们只有分手了因为我是不打算改变的“。


成年人的恋爱关系真的很脆弱。


对不起,我改个口,成年人的两性关系真的很脆弱。


我出了办公楼,扭着脖子减缓酸痛,这么晚了不打算坐地铁,叫了辆滴滴回家。坐在车上终于给她回复了一条,说周末谈谈,这两天太忙了。


她也没回我,估计是睡了。


回了家,我的新室友是个写东西的,好处就是夜里客厅总是亮着灯。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盏灯就让人觉得不至于凄凉。


他听见我回来,开门问我:”这么晚。“


我挠挠头:”嗯,加班。“说着走进厨房打开冰箱想看看自己还有什么可吃的。找到两盒三天前的外卖,拎出来扔了,我的那一层除了一个发霉的柠檬之外空空如也,室友的那一层新鲜蔬菜水果酸奶鸡蛋……他搬进来两个月我已经借过他无数个鸡蛋来煮泡面吃,关上冰箱打开橱柜——泡面也吃完了……


我看了眼微波炉上的时间,已经快凌晨两点了,就想算了忍忍吧,去洗个热水澡睡了明天起来继续,还有两天坚持就是胜利。


等我洗了澡出来,他刚好从外面回来,手里拎着买回来的烧烤,我闻见那个味道一下就不行了,肚子发出长长一串——咕噜咕噜的声音。咽了口口水。


他合上门,走进饭厅拉亮灯,然后招呼我过去,”一起吃点。“


我擦着头发,走过去坐下,”你不是不吃宵夜么?“


室友平日里健身,饮食规律健康,身材好到我看了都脸红,我从来没见过他吃宵夜。


“偶尔也吃。”说着拿了一串吃起来。


我也就不客气了,也拿了一串出来吃,不知怎么的就想到女朋友发来的信息里面,说我跟她生活习惯不同,她在意吃的,我不在意,嫌弃我太随便,生活没有仪式感。


我可能想着想着就发呆了,听见他叫我,“吴邪。”


“嗯?啊,小哥……”我冲他笑了笑。


他又递给我一串,鱼豆腐。


他刚搬进来的时候,我们一起出去吃了个火锅算作拉近关系。我做东所以我点了菜,我跟他讲过我喜欢吃鱼豆腐。然后我才发现,不止鱼豆腐,他今天买的,都是那天吃火锅时我点过的菜……


我说,“我们口味还真像,这些都是我喜欢吃的。”


“是么,那挺好的。”他说。


他吃得比我慢些,但一直在吃,直到我们面前只剩下一只铺满了水汽的塑料袋。


我抖了抖擦得半干了的头发,“这几天太忙了,改天请回你。”


他“嗯”了一声,把塑料袋打了个结,拿去厨房扔掉,然后指了指客厅的衣帽架,“你的衣服在洗衣机里,顺道洗了。”


我道着谢,过去发现几件衬衫不仅洗了,还熨过,“你怎么还帮我熨了,太不好意思……”


“顺手。”


他根本不穿衬衫,他大概有十件一模一样的深蓝色套头衫。


然后我脸有点儿红,因为发现我的内裤他也帮我洗了……这也是我女朋友在信息里抱怨的事情之一,内衣裤和衣物要分开洗,不能一起扔进洗衣机……我平时也注意,但这几天实在太忙了……


“还有工作,先回了。”他说着走回自己的房间轻轻合上门,“晚安。”


“晚安。”我说。


吃饱了困意很快上来,我扑上床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果不其然起晚了,手忙脚乱收拾完,穿上一件昨晚他给熨好的衬衫,出去客厅他又叫住我,“鸡蛋快过期,就都煮了。”


他用食品包装袋装着两个剥好的鸡蛋递给我。


我心想我运气也太好了吧!昨晚吃了东西就睡下,现在胃里正空得直犯恶心……我把食品袋叼在嘴里,弯着腰穿鞋跟他道别出了门。路上几口就吃掉了那两个鸡蛋。


浑身都舒坦了。


站在拥挤的地铁车厢里时,有一瞬间我觉得,如果不是因为我是个直的……


我摇摇头,想什么呢吴邪!

97 17 /  
评论(17)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OPHASIS | Powered by LOFTER